Monday, October 7, 2013

吃在洛杉矶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257268.html


吃在洛杉矶
很多朋友来洛杉矶玩都会来问一下洛杉矶有什么好吃的,我就稍微总结一下去过的地方吧。
从我们家Arcadia说起
鼎泰丰-不用说,这是知名的台湾品牌上海小笼包。 品种多,但是吧我真心没觉得有多好吃,有其一到周末那个人多啊!所以我去,也都是和朋友平常天去。如果为了吃品牌,那可以一吃,如果为了吃小笼包,那还是算了。
凤城 算是快餐吧?说不出来是哪里风味,应该是东南亚,如果不介意纯正不纯正,其实还是挺好吃的。口味有点偏甜,稍微被西化了的中餐。价钱也便宜,6-7块钱一个菜,外加鸡汤煮出来的米饭。 因为开到凌晨一点,甜点和饮品做的还是不错的,各种糯米类,冻糕,布丁,Mochi, 是和朋友晚上聊天的好去处。
梁妈妈家 - 台湾眷村特色?觉得就是综合台湾和北方菜,很多人都说好吃,但是真的不是我的那杯茶,所以在家门口我也就去过两次。
卤味居 面食馆,面类做的还是很好吃的,对于不会做水饺的人,水饺也还可以,但是不是咱家里做的那种感觉,总体说水饺不难吃。德州扒鸡做的很入味,但是要早去,要不然总卖完。 担担面是我的大爱!
私家小厨 牛肉卷饼做的还不错,天津人开的,特意点了锅贴,皮厚,而且味道太淡了,煎出来就是下面那层面脆太后了,皮都还破了。感觉是面的感觉,没有筋。素包子真的好吃,跟家里味道完全一样,就是天津包的韭菜,粉丝,干虾。 嘻嘻,三鲜肉包子真的也是和家里一样,猪肉,虾仁,还有木耳!说实话,没我妈包的好吃。私家小厨真的是家常菜,喜欢吃包子,饺子,自己又不会做的去这里还是挺好的。
稻香 应该是典型的港式西餐。味道不错,也是开到凌晨一点。但是有一次和LG 晚上11点去的,说要关门了。 吃的嘛,基本都是粤菜。我觉得比Arcadia其他粤菜馆都要好吃,而且带着我ABC的弟弟来,也会有和他口味的东西。
永东豆腐 以前在Arcadia是最好吃的豆腐煲店,但是自从今年换了老板就开始走下坡路了。东西味道没以前好了,而且服务也跟不上了,有点让人郁闷。比如牛仔骨,以前是胭脂的味道很弄,而且肉很嫩,很juicy, 现在好像都没怎么胭就烤了,而且肉都是干干的。 去了两次都觉得不好,感觉哪里不对,这么多年的店怎么一下子就变这样了,问了才知道,原来换老板了。 所以现在想吃永东豆腐都是去San Gabriel那一家了。
Orchid Thai - 泰国餐,去了两次,没啥特别感觉,不如另外一家外卖店的东西。貌似是华人开的。喜欢吃泰国料理的朋友可以考虑去President Thai, 离着不远。
四海 老店在Arcadia新开的分店,传统台湾早餐,其实也就是咱北方那点早餐带点台湾味。 我最喜欢酸菜牛肉烧饼,荷叶包夹着这肉和酸菜,咸豆脑 (我LG喜欢甜豆花,我真心没办法接受,南北差异啊)。 早上起来不想去吃点心,可以过来来碗豆浆配上油条外加萝卜糕,烧饼,小菜,也是非常舒服的。 
臭豆腐大王 也是Rowland height的老店,跑来我们这里开的,我以前只要去rowland height就一定会去的。$5一份臭豆腐 (要普通的啊,千万别要一口香)千万别再车里吃,味道不容易散掉,我是赤裸裸的例子啊,我儿子一进去就捏着鼻子说粑粑味。 喜欢吃臭豆腐的别错过!
鱼屯海鲜 这个真心可以错过,味道特别一般的粤菜,而且觉得不干净。两次在我的汤里发现小蟑螂,还非说是自己飞进去的。。。现在基本不去。而且也没啥海鲜。
沸点 台式小火锅,方便啊,11-15块一个人,一个小火锅,高汤锅底,味道也很不错。就是吧,最近把猪血换成猪血糕了!!鄙视鄙视鄙视!!我最讨厌猪血糕!!!这个是年轻人来洛杉矶必去的地方,但是我80岁的奶奶都爱来啊 (人老心不老咔咔)!

辛巴乐 - 台湾小吃店,也是快餐类的。鸡卷,蛤仔煎都是必点的。他们是香肠店,所以香肠配着蒜片那叫一个好吃。排骨饭,扣肉饭也都是常点的。还有小凉菜也都很好吃,这个羹那个汤的也都不错,我们家两个娃每次来这里吃的都很开心。

美味居 - 粤菜,味道过的去,但是我总是觉得吃完不干净,我老爹每次一来这里回家就会拉肚子。

楼外楼 - 应该是上海菜,但是里面又有很多北方面点。来过两次,没有特别印象,上次让LG打包一个东坡肉回家,基本肉咬不烂,不是其他店那种入口即化的感觉。所以被我pass之。 
JJ Bakery - 早上7-10点是早点,和四海差不多,但是豆浆比四海更浓一些烧饼和油条都太油了,还是去四海吧。 面包和蛋糕在这附近还算不错了,除非要再开远一点。
Arcadia基本就这样了,还有很多其他小馆,就不一一介绍了, Arcadia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只要要求不错,从日本寿司到韩国烧烤都是有的,但是我有点挑,所以我情愿开车远一点去吃好吃的。咔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