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新工作,旧工作

今天,换工作的事情终于最后敲定了。明年,2009 年一开始,我就去新单位报到了。我会和我们家领导在一个单位, 远远幼儿园从新单位走路就到。 新单位离家就10分钟的路, 我现在的工作每天总共三个小时的赶路时间, 新旧对比,实在是天上地下。我原来还很爱名声,也觉得夫妻两个最好在不用的单位。UCLA学校的名声是很大,工作也很有挑战性,工作软环境也很好,但是长时间的开车坐车实在是太累人了。 我已经坐了一年的公车了,有时候误车了,有时候车来晚了,有时候要站半小时才能有座,经常是早晨等车时候太阳还没出来,冷风透骨。 我拿了图书馆的学位后,还想着做个图书馆员。现在年纪大了,一切都以家庭为中心, 实用为根本。夫妻两个在一个单位多好,也许我们都不需要两个车了;单位名声小点,工作难度低点,工资还高了一点, 这是多好的事啊;我自己的身份背景去申请图书馆员的工作,是用自己的短处和美国人的长处竞争,图书馆员的工作合适的还非常少,我找网页程序员的工作,这次都没有特别认真地找,申请了4个工作居然有三个面试,最后拿到的是4个工作中最适合我的,在这个到处都是裁员的时候,实在是太幸运的事情了。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

不过我换工作后,原来打算的09年夏天全家回国探亲的计划就被打乱了。我现在一年有15天的带薪假期,我已经攒了一年的假期了,换工作后就没有假期了。现在有两个计划,一个是让孩子爸爸带两个孩子先回去,然后我在回去, 大家一起回来。这个计划就是要辛苦爸爸,带两个孩子出这末远门是很麻烦的,还要麻烦两边的家里人,还要和两家商量。北京家里如果有困难,可以直接从北京飞南京。 另一个计划就是孩子爸爸带远远回去, 我和明明就不回去了。这个计划最简单,也不怎末麻烦家里人,带一个孩子还是很容易的,尤其远远又很乖。

update: 我换工作的时候,同事就警告,说别当的别人裁员的挡箭牌。没想到,我一年的试用期才过了一半,就传来了州内财政紧张,我们的资金要大幅度降低。现在是每个人减薪10%至少一年, 另外还是要裁员。不知道减薪后裁员的幅度由多大,如果不减薪,那三分之一的工作要给裁掉。

update: 我换工作的时候就有同事提醒, 说别成了人家裁员的挡箭牌。 政府工作裁员是安年头来, 干的短的先走。 谁知道来了才半年, 试用期还没过, 就传来要裁员的消息。 加州经济危机, 我们直接受影响。 我和老公都要降10%的薪水, 就这样, 也不能保证不裁员。 而且这次裁员没有什么走路费。
即便是早知道是这样, 我也会接受这份工作的。 两个孩子的家, 又没人帮忙, 当妈妈的不可能每天三个小时在路上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olly,特别为你高兴!祝愿你们的日子芝麻开花:))
想请教你们一个问题: 一个朋友的孩子在国内读国际政治专业,想到美国留学,不知那些学校有这个专业,好不好申请,有没有可能拿奖学金。我再给你们打电话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