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远远的衣服

远远从小就不喜欢新鲜的衣服,给他买衣服都选和他旧衣服接近的买,如果有了新样子的衣服,都要费尽口舌才能让他穿上。 现在年纪大了,会表达了,最近给他穿衣服, 如果夸他漂亮,他就一脸不高兴得说:“我不喜欢漂亮衣服”。 为了骗他穿新的衣服, 我都要说:“这是姥姥自己做的衣服,真是不漂亮啊,快来穿。”“这是一个阿姨给你从北京买的衣服,太不漂亮了,快来试试。”上次给他买个红色绒衣,现在坚决不穿,是不是因为我说他穿了特别的漂亮呢?只好等一等,等他忘了再骗他穿了。

两个孩子的不同,总是让我惊奇. 明明特别喜欢新鲜事物, 去买鞋的时候, 自己就把自己的旧鞋脱掉, 等不及我结帐交钱也要穿新鞋. 现在远远大了, 如果有样子朴实的新鞋, 也能穿在脚上. 他小时候, 让他试一试新鞋时多莫艰难的事情啊.

1 comment:

我爱胖宝宝 said...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Good luck with your hubby's ten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