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单身妈妈

May 25, 2009

今天,送走了远远。看他背着小书包,紧紧地跟着爸爸走开了,心里并不是很担心。远远有个好爸爸,细心仔细爱孩子。我就怕他在国内被拐卖了,或者被车撞了。南方周末的关于贩卖小孩的文章读起来真让我不寒而栗。(http://news.sina.com.cn/s/sd/2009-05-25/173617886260_3.shtml)我们国家要是把治理法轮功的时间精力用来打击人贩子, 咱老百姓生活的也安心些。

现在我一个人带一个孩子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心里是如释重负的感觉。才明白为什么每天都不愿意做家务,原来是累的。操持四口之家每天是多么繁琐的事!

May 26, 2009

远远到了中国, 电话里特别的激动, 一直说到姥姥家了。 他们的旅途特别的顺利。 明明很乖, 我带他去图书馆。 好久没有安心的找书了。 每次带两个孩子来都特别的紧张, 怕他们吵闹。 只有体验过负重才会感激轻松的时刻。

要干的家务: 彻底清洁家里, 包括擦玻璃, 整理衣服,柜子,不要的东西都处理掉。
可干的: 刷门, 刷浴室, 安窗帘, 书房重新整理。

后记:家务干了一部分。已经是成果很大了,都是计划多年的小事。

6 月 28

我和明明的浪漫时光快到头了,这周日是我们两人世界的最后一个周日。我计划了个浪漫早餐。查了好久查了个很近的评价还不错的地方,晚上发现是只要现金。我周六喜欢去家旁边的农夫市场,这个地方是新开的,没什么生意,我一般喜欢照顾那些小摊上的生意,把手上的钱都花得七七八八的。钱包里就7块钱了。 早晨的时候凑了两块钱的硬币就去了。一进门,和蔼的老板问我喝什么我居然脱口说桔子汁。心里直后悔。点单的时候我就说我只有9块钱,waitess 也没说什么。后来结帐的时候还很尴尬的,小费不够。他们一直说没关系,我还过意不去,到车里又找了些硬币当小费。他们肯定心里说我没钱还去餐馆。 明明喝桔子汁的时候又大喊大叫要喝我的,还要用吸管,后来还大方的把他的有盖的小杯给我喝。 我怕他撒了,一直帮他,还要和他得独立性斗争。 真是够累的。 早餐也不像网上说的那么好吃,不过那里的老板真是特别的好, 一直照顾我们母子。

后来带明明去我们学校的桔子园,居然难得的看到有专业人员在摘桔子。明明玩了一阵,我就带他去要桔子吃。原来是一群志愿人员摘了桔子帮助穷人。 我和其中的一个人聊了好一阵,借了她用的工具摘了一个,桔子还是很好吃的。平时我们来只能望着高处的桔子叹气了。

虽然没有浪漫早餐,但是有浪漫的早晨,还是不错的。以后出去吃饭还是等明明大些才好。

2 comments:

爱的小屋 said...

你和明明不回去吗?

Holly Wang said...

要不怎么叫单身+ 妈妈啊。
我们大概后年全家一起回,或者明年,还没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