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My sister worked on this video





少时的记忆经历多年的尘霜已经模糊,扫去岁月的尘土,嘈杂的记忆,依然有爱的真情闪现。感谢爸爸教会我游泳,我得以继续教远远明明。感谢爸爸教会我骑车,那个蓝色的小自行车我仔细保养到上大学。感谢王西的精心制作,让我这颗满是陈年老茧的心在漫长粗糙的岁月里能有一些怀念和感动。


Letter from dad:

信收到,回嘱如下:

你们兄妹三人出生在国家贫穷困难的时期,全家老小缺吃少穿,爸爸工资103元,妈妈65.8元,每月给奶奶家50元,姥姥家50元,因为他们没有收入和生活来源。那个时候,吃饭要粮票,穿衣要布票,买东西要工业券,节衣缩食、艰难困苦,养老育小。为脱困进京读书,王燕寄养奶奶家,你寄养姥姥家,每月再各付50元生活费。所以,爸爸骑自行车在京各处讲学,工厂、中小学、大学、科学院,只要有挣钱的地方就去讲,开始每节6毛钱,后逐渐到每节5元,另外写书、发稿挣钱。爸爸著作等身,也是逼出来的。现在你们都成家立业了,有房有车,有存款,爸爸很高兴!你爸爸我,今年72岁,每周8节课,站着讲,挣些生活费以抗通胀,求生存。爸爸有信心,工作以来不花父母钱、不花子女钱、不花老婆钱,自谋口中食,有余力再帮助子女和学生。古稀之年,最大期盼:是你们三个孩子及配偶,平安、健康和幸福。最大愿望是,五个第三代成人、成功、成才。立身、立德、立名!祖上德厚,荫庇子孙。四代行医执教,积德行善。《易》曰:“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此嘱,父字。
2011.12.8

另:爸爸70寿辰,给所有来的42名学生写了一封信,谈了四点:时间、空间、情感、期盼,随发给你们看看。

诸同学雅鉴:

人生易老,转瞬古稀,逝者如斯,大江东去。
深谢厚意,不远万里,九九归一,珠海相聚。
切磋学问,同学少年,两鬓清霜,儿女成行。
悠悠苍天,慷慨涕泣!
千百同学,各奔东西,五湖九州,天地各异。
诸君德高,敬业劳绩,祈祷祝福,鹏程万里。
青山永在,绿水长流,功业已成,怀德念旧。
百年人生,血脉相承,学缘义重,手足亲情。
新恩常有,旧义永留,天命不惑,无欲无求。
老骥伏枥,志存千里,庄周梦蝶,老聃养颐。
万事兴替,风吹烟雨,天佑善人,亨通元吉。


七十岁书赠诸同学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二日


2 comments:

AlexAngie said...

I am so touched. Huihui, you look like your father a lot.

爱的小屋 said...

Very touching!

很佩服你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