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15

Tempura,Sushi,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03992.html

这个卷有点难度,搞得我头大,第一次做。紫菜上放煮好的米(温的时候就放一小勺醋),然后反过来,放炸好的虾,卷,好了后上面放煮熟虾的薄片,和牛油果的薄片,然后用塑料薄膜包上,上面轻压,撒芝麻,然后切块,最后是鳗鱼汁淋。说到这个鳗鱼汁,还有个小故事,原来一直搞不清店里上面的sauce 是什么,就觉得上面有sauce 的比没有的要好吃得多,也显得fancy 得多,女儿就好这一口. 有一次新来的人竟然忘了淋,还放了死咸的酱油,这下我有话说了,我跟老板说这味道完全不对呀,咋回事?老板马上道歉说是新人才来两天,搞错了,忘了放鳗鱼汁,我一听,心里狂喜,一直想问店里这是啥,没好意思问,想说问,人家也不会说呀。今天老板内疚不小小心漏出来了,一出餐馆,我赶紧去亚洲店找到了这个,味道很接近就是有点稀。不过回来后把塑料瓶里的汁倒进了玻璃瓶,原瓶扔了,又网上查了自己也可以调汁:

糖,酱油,味泞,清酒比例 10:5:2:1 先煮放味泞和清酒。大火煮,让其酒精蒸发,大火大约5分钟,煮的时候要时常搅拌一下,免得锅底容易焦。 然后放酱油和糖,大火煮,因为糖分比较多,要边煮边搅拌,煮到鳗鱼汁沸腾时候 ,转小火。如果继续用大火煮,酱汁会拼命的往外冒。停都停不下来。 小火再煮大约10分钟,把水分蒸发掉一些,基本上鳗鱼汁就可以了,然后凉一个晚上,隔天就可以用了淋了!下次我一定用自己熬的汁。

No comments: